2010年3月28日

【回響】寫在吳欣澤‧西塔琴獨奏分享會之後


文:吳思鋒

除了緣份,沒有別的解釋。欣澤提及他和西塔琴誤打誤撞的因緣,如是結論。

這事得回溯多年以前,喜歡搖滾樂的欣澤,有一天覺得那些音樂聽來聽去都差不多個樣,遂跑去唱片行請老闆推薦不一樣的。老闆從架上的邊緣,抽出一張蒙塵的唱片,拿給他。那是印度西塔琴國寶級大師Ravi Shaker彈奏的《西塔琴獨奏曲》。後來欣澤又不小心買到了琴,聽了現場音樂會,入選雲門舞集的流浪者計畫,一路下來,西塔琴就變成了他以音樂傳遞訊息的媒介。

抑或,音樂亦透過西塔琴,將訊息傳遞予他。比如有一天在印度練琴,休息時他仍放鬆地撥著基本旋律,這組要連續五百次的撥絃練習,忽然讓他發現其中的旋律其實深藏於各種類型的音樂。剎那間,他被震撼到了。他驚覺,人類的起源原來只有一個,否則同樣的旋律怎麼可能在每一洲的音樂都存在?

2010年3月27日

【藝術講座】自由繪畫‧曼陀羅

圖/張淑玫

心關係工坊去年展出「牟善宏的現代曼陀羅」,今年3月展出「流動中的凝視-張淑玫創作展」,其中也有她以簡單的鉛筆、圖畫紙創作的曼陀羅系列作品;兩個創作風格迥異的創作者,各自以繪畫探究自身內在世界,卻不約而同地以「曼陀羅」為創作命名。

究竟什麼是曼陀羅?為什麼可以用它來進行心靈探索?曼陀羅和繪畫又有什麼關係?只有畫家能畫曼陀羅嗎?

4月3日下午2點,我們邀請曾任心靈工坊文化公司企劃總監,現為自由工作者的莊慧秋老師來談談曼陀羅的意義,現場也將引導大家體驗自由繪畫的趣味,期待能與各位共度一段輕扣心靈窗扉的午后時光。

講師:莊慧秋
時間:4月3日(六)pm2:00 ~ 4:00
地點:花蓮市林森路210-2號2樓
電話:03-8334545

※欲體驗者請自備紙、筆,或現場購買材料包。

2010年3月18日

【音樂】吳欣澤‧西塔琴獨奏分享會



西尤樂團藝術總監吳欣澤(AZER)將在3月22日,週一晚上七點,在基金會獨奏西塔琴,與各位分享音樂的美好。這是一場輕鬆、無負擔的聚會,歡迎前來聆聽。此外,AZER還將在隔日的週二晚上七點,於東華大學美崙校區的音教館演藝廳與駐校藝術家蔣勳、作家謝旺霖有一場對談與演唱,勢必精采,不妨一併參考。



時間:3月22日(Mon.)pm7:00 ~ 7:40
地點:花蓮市林森路210-2號2樓
電話:03-8334545

2010年3月2日

【展覽】流動中的凝視 - 張淑玫創作展

創作的狀態何以成謎?
自己為何迷戀?
在鬆弛中專注,
於投入時開放,
感覺懸浮游動在身體自身開啟的縫隙空間裡,
以未決之形象散佈於蒼茫荒野之境,
心靈的探險包含著恐懼和驚喜,
在行筆之間
瀟灑無意間,畫痕有心處。
/「曼陀羅」系列


/風光系列

展覽期間:2010.03.13 ~ 04.18
(每周一公休,二~四10:00~18:00,五~日10:00~20:00)
開幕茶會:2010.03.13 Pm14:00
藝術講座:「自由繪畫‧曼陀羅」/ 莊慧秋主講
                     2010.04.03 Pm14:00~16:00
展覽地點:花蓮市林森路210-2號2樓
聯絡方式:03-8334545 聯絡人:Peggy
E-mail : space.east@gmail.com
活動網址:http://space-ea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