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2009回顧】一位會計的藝文初體驗

文:小貞

我是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裡的會計,到這裡工作以前也都是做會計,只知道如何製單、登帳、出納、製作財務報告。

對藝文活動從來沒有接觸的我,在東海岸文教基金會工作以後,面對執行長雅玲姐說著畫的色彩、畫的感覺、如何策展之類的話題,我很努力聽但還是有聽沒有懂,直到5月雅玲姐開始佈展後,看見她在牆壁上做畫,才一面牆而已,她卻花好多時間去塗色彩和規劃,等到佈展好的時候,我看到不是一面牆而是一幅畫,畫中還有畫,讓我第一次對色彩有另一種感覺和感受。

看著我們企畫吳老大和江小妹工作,更讓我一頭霧水。

吳老大常常辦一些小劇場活動表演,每次活動事前準備超多,看他忙進忙出,電話說不停、電腦打不停、常常借一些奇奇怪怪的道具,平常他是個悶葫蘆,有時候不知道他在做什麼,可是當我每個活動都開始參加,參與工作執行過程,看每一場戲的表演,才知道原來要完成一場戲很不簡單,本身戲要有話題性,讓看完戲的觀眾有很多感受和討論,表演後的討論反而比看戲的過程更過癮,好像吃了什麼東西在嘴巴,滋味久久都不散。

江小妹是外表柔順、親和力非常好的人,好像是一個很沒有主見的人,但是工作起來會完全不在乎旁人,只關心自己的工作,沒想到她是個非常有主見的人,很強悍地執行她的工作,本來還在想說她承辦的課程活動時間那麼長,有辦法應付那麼多學員和老師嗎?可是聽到只有我們招最多學員,也是發最多新聞,連成果展也辦的最有趣、最熱烈、最好,讓我覺得江小妹很棒。

更感謝董事長高老爹平常對我們的包容與支持,真的覺得我們團隊的人就像一家人一樣,吵吵鬧鬧中還能互相學習、互相幫忙,讓我從不懂到很了解他們對藝文活動、公共事務參與的熱忱,學習到很多會計以外的東西,也很期待基金會新進的小豬帶我進入音樂領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