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邊界的推展 - 鍾麗萍個展




邊界的推展 - 鍾麗萍個展
東海岸文教基金會於413(週六)519(週日),推出鍾麗萍「邊界的推展」個展。鍾麗萍的作品融入了想像、天馬行空的潛意識,濃郁的色彩、豐富的層次,科幻與虛擬兼具的視覺語言,富含曖昧與詩意,超越了現實表象,建構了一種自覺的內在省思空間,也反映著數位化的當代生活

本次展覽作品以數位影像為主,以攝影結合電腦技術,創造出幻想性的場景;但並非一般以為地將各種圖檔以軟體剪接拚貼在一起,還結合了3D軟體從無中生有的虛擬物件,加上生活中所拍攝的影像(現實)重組成新的面貌,其中同時呈現了「實」(生活中實存的物件、景象)和「虛」(電腦模擬的影像)的組合。

在創作過程中採集適合的元件,結合電腦軟體,使概念凝聚成為現實,虛實交雜地推展想像的邊界,在無形和有形的交會中,進行一場與意識的對話,呈現出過去,現在,未來的共時性時間觀,也使意義游離而有多重的詮釋空間;帶有我喜歡的科幻感,也讓想像力更加奔放不受限制。

創作與我的關係,是一段持續探索自己的過程,是一種必要的實踐和反思;在其中我感受到各種可能性,心與手的體驗帶領我往模糊、沒有邊界的方向走去,既熟悉又陌生,我試著把握當下的意義,這是一種充滿冒險、活潑而豐富自身生命的活動。

每次展覽都是一個階段成果的整理與驗收,希望這次分享能與大家交流切磋,在413日下午兩點開幕茶會及四月27日下午兩點座談會與大家激盪出新的火花和可能性。



展覽時間 :   2019.04.13 (六)   -    05.19(日)
開幕茶會:   2019.04.13    (六)   下午兩點
主題講座: 2019.04.27    (六)   下午兩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