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活動剪影】「向自然借光、在繪本相遇」繪本插畫原作展開幕茶會

開幕茶會:2011416(六)下午2:00
開幕茶會地點:乙皮畫廊(林森路210-2號)


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規劃的「向自然借光、在繪本相遇」繪本插畫原作展,416於乙皮畫廊舉行開幕茶會,劉伯樂、鍾易真、張振松及山口育子等四位知名插畫家的四十多件歌詠自然的作品,吸引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前來欣賞,讓展場充滿歡樂童趣、明亮繽紛的氛圍。
鍾易真老師(右二)為觀眾介紹繪本作品。
此次展覽的策展人鍾易真表示,繪本是圖文共構的一種藝術表現形式,好的故事加上好的圖像就會是一本好書,繪本畫作和一般畫作同樣具有很高的藝術性,然而繪本作品可以印刷成冊,讓一般大眾都能欣賞、收藏,而且讀者的年齡層沒有限制,因此繪本作品帶給人的感動及影響層面更深更廣。現場展出的四十多幅繪本原作,有描繪自然風景、花鳥叢林等主題,也有大家熟悉的繪本故事畫作,讓讀者可以近距離端詳其筆觸及色彩,同時領略插畫家針對不主同題,展現華麗、童趣或魔幻寫實等豐富多變的風格。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在繪本裡找到他自己需要的東西,天真與單純不是專屬小孩,大人世界裡可能也想追求一份感動或一種救贖,因此這次展覽非常適合闔家觀賞。
繪本原作可以近觀、可以仔細琢磨,一位繪本讀者說:「看到書本中的圖片被裱框展示出來,是很難得的視覺經驗喔!」
鍾易真老師接受媒體採訪。
這次的繪本展適合闔家觀賞,把拔、馬麻趕快帶小朋友一起來看畫、讀繪本喔!
東海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雅玲表示,基於在地關懷、鼓勵創作風氣,以繪本插畫為媒介,規劃這次的活動。繪本的創作和小說書寫方式不同,需要有感人的元素,她以法國童話作品《小王子》為例,一個細膩的繪本可以被翻譯超過180種語言,銷售量超過8千萬冊,還被拍成電影、改編成舞台劇演出,近幾年台灣也出版了許多優質的繪本,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看見這些關於台灣的自然書寫。
東海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雅玲(左一)為觀眾介紹日本插畫家,山口育子的畫作「小波浪」。
現場還有繪本展售,敬請大家購買優質繪本、支持繪本創作。
這項展覽即日起在乙皮畫廊展出至5157起,展場轉往凱風卡瑪兒童書店。還規劃了許多系列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活動網址:http://space-east.blogspot.com/2011/04/41652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