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2018/5/26(六)下午2點舉辦開幕茶會 鹿鳴東方-東華大學藝設系膠彩畫師生聯展 東海岸文教基金會敬邀

親愛的朋友:

東海岸文教基金會於
2018/5/26(六)下午2點舉辦開幕茶會,誠摯地邀請您蒞臨參加。
鹿鳴東方-東華大學藝設系膠彩畫師生聯展」展期:2018/5/19(六)至2018/6/17(日)展出「鹿鳴東方-東華大學藝設系膠彩畫師生聯展

東海岸  敬邀



展覽概述



    時隔兩年,由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的林永利教授帶領學生們,以「鹿鳴東方-東華大學藝設系膠彩畫師生聯展」,再度前進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與我們一同進入膠彩畫這個東方繪畫藝術的美麗殿堂裡,本次展期自1070519()起至1070617()止,歡迎有興趣的親朋好友蒞臨參觀。

指導老師林永利表示,鹿鳴取自於詩經之中小雅的「鹿鳴」,是一首周朝時期與民間宴會吟誦的樂歌,整首詩充滿著文雅且熱鬧的氛圍,表現出招待者熱情客人德高之態。而「呦呦鹿鳴」表現出我們真摯的邀請所有人一同參與我們的膠彩盛宴,並象徵著這一群剛開始接觸膠彩的學生們,對於膠彩畫作的崇拜,也把膠彩中使用「鹿膠」的意象更凸顯出來。

    本學期課程共有三十九位同學選修,更特別的是還加入另八位外系同學選修此門課程,其中更有來自馬來西亞、香港、澳門、日本和大陸的交換生,足可見膠彩畫的魅力。策展人張嫚玲黃筠軒過去就讀復興商工美術科卻沒有機會認識膠彩,而這次展覽是與膠彩的第一次真正接觸,並有幸參與策展計畫。兩人都以寫實的夢幻風格為此次創作的發想,並極具創意之表現,且深刻體會到膠彩的魅力所在。

    看到同學對於膠彩畫充滿好奇心,又熱絡地想探究這項東方繪畫媒材,學習應用膠彩畫的美感與技法表現,林永利便決心讓同學能完整地了解東方重彩繪畫技法的美感與知識,讓修課的同學從裱褙底紙、畫紙,製作粉本、畫墨線到上彩、上礬、煉膠、研磨水干,都能獨立完成並體驗完整的製作流程。

    西方繪畫史上最主要的繪畫媒材油畫,特別有利於表現力量與重量,而水墨、水彩畫相較濃厚的油彩,似乎顯得淡雅又飄逸,卻也因此往往讓人覺得色彩飽合度不足,目前在臺市場佔有率雖不如油彩,但卻一直飽受關注的膠彩畫,本次展覽將於05/26()下午200舉辦開幕分享茶會,敬邀各界蒞臨參觀指教,看藝設系師生用心推廣這項特殊媒材,希望有更多年輕人能夠學習典雅的膠彩畫,也期望能端出同學們的佳作,分享予花蓮鄉親。

鹿鳴東方-東華大學藝設系膠彩畫師生聯展
展覽日期:2018/5/19(六)-2018/6/17(日)
開幕茶會:2018/5/26(六)下午2:00
展覽地點:財團法人東海岸文教基金會(林森路210-2號)
開放時間:13:00~21:00 (週二、三公休)
展場電話:03-8357716
指導單位:文化部
展場電話:03-83577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