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

黃兆伸礦泥陶個展

  

  
礦泥陶燒成,主要是將花蓮石材礦泥,按比例混合陶藝用陶土,利用疊釉或混釉方式,並經過多次燒製1110~1230度的溫度而成,創作者便將其命名為「礦泥陶」。這次礦泥陶個展的類型,包含有香水磚產品、容器系列、雲山水系列以及人體姿態系列等四個主題創作展覽。

    由於礦泥材質的獨特特性過於黏性而且不易塑形,但是礦泥經過高溫燒製後,胚體的重量卻變得比較輕,而胚體也比陶土燒成的孔隙比例大具有透氣性,甚至表面還會有結晶燒成的效果,若取礦泥燒成後的材質優點,是可以提升陶藝創作的產品價值;因此,創作者各取這兩個材質優點,也就是改變胚體本身的質地特性,讓材質更具輕盈及透氣性,以便創造出新的藝術特色與價值,也發現創作出來的產品,可以讓生活變得更有品味與素養。


107/07/21()~107/09/02()
展覽地點:財團法人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花蓮市林森路210-2)
開幕茶會:107/07/21()下午200
開放時間:下午100~晚上900;週二、三公休
展場電話:03-83577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