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今我來思」怪奇博士:現–實 (Doctor Strange:reality )


展覽概述

東海岸文教基金會於39(週六)47(週日),推出葉柏強「今我來思」怪奇博士:現–實 (Doctor Strange:REALITY ) 展覽。本次主要展出葉柏強系列水墨與壓克力創作,並佐以數件文獻收藏,以多面相呈現葉氏對創作的省思以及對故鄉深情的凝視。

玉里協天宮是啟蒙葉柏強的第一座美術館,舉凡廟中雕花木窗蟠龍石柱,甚至於座佛尊神,無不深深的烙印在腦海中;花蓮高中就學期間,讀到《東臺灣展望》一書後,自此對花蓮過往的歷史產生興趣,退伍後開始蒐集相關資料,並實地走訪考察照片背後的故事。「文人素喜愛山水圖,然而我竟不是文人而是痴人,癡於舊物,癡於舊事,癡於舊人。於我而言,考察文史資料恍如將前人紙絹放大,一一去比對筆墨線條而故鄉花蓮的山川景物,又往往能讓我從中體會到,藝術創作竟然可以和鄉土的記憶如此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麼,而是你記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銘記的。」—Gabriel García Márquez。身處真實可以不斷被偽造的時代,當世界的恆常性讓位給變動性的時候,當代文人如何自處?歷史建築、古老記憶、日據神社、不知名紀念碑、沈積在泥土中的史前石器,我們是誰?要記錄些什麼,又什麼是值得保存的?穿越時間長廊,這些文獻收藏,是固化封存,亦或應複合成一個有時代意義的生命記錄。透過花蓮文化史料的挖掘與整補,採集真實的碎片,透過碎片與自身的形象的黏綴,再造一個真實世界與現實世界的對應。

108/03/09()~108/04/07()


展覽地點:財團法人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花蓮市林森路210-2)

開幕茶會:108/03/09()下午200

開放時間:下午100~晚上900;週二、三公休

文獻收藏分享座談會:108/03/09()下午4:00


展場電話:03-83577160905-7301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