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特別加映富里新移民女性故事】2012東海岸影像講座第一季:多元視窗05《阿草向前衝》+《從故鄉到家鄉》


《阿草向前衝》(2006,20min)
簡介:阮芳草,越南籍。4年前從越南遠嫁到台灣,目前定居雲林永光村,與先生、公婆同住,育有二女。阿草在麵店的工作,為她帶來一個月約兩萬元的收入,但是家裡大大小小的開銷讓她想為兩個孩子存一點錢的願望似乎都頗為困難面對家庭經濟的壓力,不管多麼辛苦,只要有賺錢的機會(包柳丁、資源回收、當媒人),她一定咬著牙努力打拼。然而開朗愛笑的阿草也會有承受不了壓力的時候。每當意志消沉,阿草總是想起母親曾經對她說的話:「艱苦總有一天會過去,要忍耐」在咑咑向前的腳踏車聲中,阿草鼓起勇氣向前衝了。

《從故鄉到家鄉-花蓮富里 新移民媽媽落地生根的故事》(2011,25min)
簡介:花蓮富里的小山村,有一條河流,蜿蜒在美麗的山谷。河流在你家門前,也在我家田邊,來自中國大陸、越南、印尼的新移民媽媽們從故鄉來到來到花蓮富里這塊美麗的土地,住在這裡,落地生根,她們的生活中有歡笑、有淚水、有記憶、也有成長,新移民媽媽的故事就像一條生命的長河,緩緩流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