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永恆的月之亮面》路人甲觀後感



◎Autumn

自己的愛情故事是如此,別人的呢?別人的愛情會跟我一樣具有多災多難、剪不斷理還亂的悲劇元素嗎?假如是,又是個怎麼災難法?又或者,別人的愛情是電影般甜蜜浪漫?

究竟,如此為愛而生、為愛而活,錯了嗎?愛情之於我,為何如此重要又具影響力?然而對於她友人甲、聽說的乙、傳說中的丙,愛情又怎會那般地是種性愛的滿足、精神的高潮,有如男人的保險套用過就丟。

此兩端點間,還有什麼樣的愛情故事、戀愛歷程呢?
在愛之中我在找什麼?是什麼?究竟,我該如何看自己在愛之中?

透過訪談,多人戀愛故事當中相互對待的方式、心意、認為、態度,慢慢交織出我愛她的背後,是什麼樣的我,所謂的愛情,在那些陪伴、甜蜜的言語、共同生活、相互對待、生活相應之外,還有什麼我沒看到的?

片中導演用人體模特兒以及她身上故事性的演出,穿插在訪談中,並加入構圖式的片段畫面,全片流暢地傳達出關於上述問號明喻、暗喻、隱喻的開放性答案。同時也提供給喜歡動腦、愛聯想、喜歡類似奇斯勞斯基三色系列的人,一個智性上發揮的空間。不管是戀人還是團體中的朋友,也可以透過對隱喻那些聯想、猜想延續片中的訪談再做朋友間進一步的分享、深一層的溝通,加深彼此的了解與認識。

有看過大島渚的<感官世界>嗎?片中也有挑戰你情色尺度的片段,只要你夠投入,看片,也可以經歷一次“褲濕啦”。容易被挑動的人,看片前請依個人習慣的反應程度“安裝”好護墊或衛生棉!



※本文由窺視者劇團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