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音樂會】現代進行式--藝綻 2010年度音樂會 花蓮場:5月30日

演出時間:5月30日(Sun.)pm 2:00
演出地點:聲子藝棧 (花蓮市博愛街 199號)
電話:03-833-4545
票價:100元

購票地點

聲子藝棧 花蓮市博愛街199號 832-4517
美崙 凱風卡瑪兒童書店 花蓮市中美路81號 824-6533
東華 志學書房 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中正路200號 866-3456
喜樂多日本料理 花蓮市介仁街58號 857-7830
璞石咖啡館 花蓮市明禮路8號 834-5968
瓊林圖書-慈大店 857-7967
瓊林 圖書-東華美崙校區 822-7106#1182
茱莉亞音樂教室 花蓮市博愛街221號 833-1477
財團法人東海岸文教基金會 花蓮市林森路210-2號 833-4545

藝綻室內樂團是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一貫制音樂系之教授、畢業生與學生所組成至今成立已邁入第三年,樂團團員們儘管在畢業後出國深造、進入職業樂團、專攻碩士、或定期舉辦個人獨奏會,仍熱衷於室內樂所帶來的樂趣,這次有這榮幸請到藝綻室內樂團來花蓮演出。

音樂會簡介(由藝綻室內樂團提供):

時間的齒輪在轉動,到了現代仍有許多別出心裁的室內樂作品持續發聲。2010年恰逢蕭邦誕辰200周年,為配合全球的慶典活動,駐團作曲家李世揚向蕭邦致意,為弦樂四重奏的編制創作風格迥異的三首小品,自認為是蕭邦的樂迷們,可以仔細聆賞音樂中有多少與蕭邦相關的巧思。從台灣出發到冰天雪地的俄羅斯,蕭士塔高維契(D.Shostakovich)弦樂四重奏猶如酷寒中的冰火,是作曲家批判政治社會的縮影和抒發情緒的出口。來到歐洲,英國室內樂作品在二十世紀大放異彩,但是能見度卻不高,鋼琴四重奏是華爾頓(W. Walton)年輕時候的作品,充滿緊湊與源源不絕的活力。力與美的探戈是南美洲的指標,阿根廷的國寶皮亞佐拉(A. Piazzolla)創作的「天使之死」,是藝綻誠心希望觀眾聽的過癮的一曲。走遍世界一圈,四國不同的音樂語彙讓觀眾一次體驗,李世揚的弦樂四重奏是藝綻室內樂團推廣現代音樂的開始,期盼愛樂朋友除了欣賞美的音樂,更能夠親近現在進行中的音樂。

演出曲目

李世揚: String Quartet
李世揚:弦樂四重奏

D. Shostakovich: String Quartet No. 4 in D major, Op. 83
蕭士塔高維契:第四號D大調弦樂四重奏,作品83

A. Piazzolla: La Muerte del Angel (arr. for Piano Trio)
皮亞佐拉:天使之死 (改編給鋼琴三重奏)

W. Walton: Piano Quartet
華爾頓:鋼琴四重奏
 
演出者

高雄場導聆:林欣穎
駐團作曲家:李世揚
小提琴:陳姵怡、蕭伊妙
中提琴:林怡君
大提琴:紀君玲
鋼琴:溫依婷

更多的團員介紹

藝綻室內樂團團員介紹 (click me)



藝綻室內樂團(Blooming Arts Ensemble)

藝綻室內樂團意旨藝術的綻放,2008年五月於高雄市創團,主要團員網羅南台灣重要藝術學府──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之教授、畢業生及在學生為主,在團名方面以“Ensemble”(小合奏)命名,目的在於希望不要被侷限於一個狹隘的定義。藝綻室內樂團期盼定期舉辦音樂會,將室內樂曲目逐步推廣至全台各地,加上豐富的演出經歷激發出各種不同的可能性,進而創造出一種新穎的音樂風格,使愛樂者能體會室內樂和諧、對立的角色變換,平衡的美感與抗衡的震撼。

(部落格 http://bloomingarts.blogspot.com/ )
(訪談藝綻室內樂團 http://space-east.blogspot.com/2010/05/530.html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