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2/21am10:30「東海岸評論」電子雜誌發刊記者會


時間:2月21日 • 10:30

地點:花蓮市林森路210-2號

秉持著「時事產生評論‧評論改造社會」精神,

長期關注東部地方發展的《東海岸評論》將在網站上復刊,

請和東海岸文教基金會一起爲營造東部公民社會而努力!

當天將邀請到《東海岸評論》雜誌發行人、本基金會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楊守全校長,爲我們啟動網站,宣告《東海岸評論》雜誌正式轉型在網路上「復」刊,延續原雜誌客觀的精神,關心與記錄東台灣值得被觀看的面向;基金會也將同步推動《東海岸評論》雜誌數位典藏、東海岸評論獎、東海岸之友、相關藝文活動等計畫。同時,邀請到熱愛花蓮這片土地的原住民歌手莫言為我們獻唱,歡迎各位媒體記者,以及所有關心東部地方事務的朋友們一起來共襄盛舉~

《東海岸評論》雜誌於1989年創刊,以書寫與言論,對東部發展提出最鏗鏘有力的建言。其間,曾獲行政院新聞局綜合類雜誌金鼎獎(2002)、人文類優良雜誌金鼎獎(2003),且入圍金鼎獎三次、推薦獎一次。然而,出版環境的衰退,製作經費的拮据,2007年12月雜誌出刊雙月刊第215期同時宣告暫時停刊,其後將雜誌名稱使用權、發行權及已發行期刊捐贈東海岸文教基金會。三年後的今天,我們基於對這塊土地不止的摯愛,及對生活週遭深切的責任感,以網路媒體形式發行「東海岸評論」電子雜誌,從社會、教育、環境、心靈、文創、旅遊等六大面向,傳播、記述、評論發生在或關係東部的活動及時事。

另一方面,推動《東海岸評論》雜誌數位典藏計畫,將18年215期多達兩萬多頁的內容逐一數位化,建造一個讓公眾回顧、研究、應用的東部社會文化資料庫。並將秉持「時事產生評論‧評論改造社會」之精神,舉辦東海岸評論獎,聚焦東部場域之書寫,鼓勵民眾以深度評論刺激整體環境發展,促進公民社會營造。

此外,為促進民眾對公共事務的參與,我們同步策劃「公民新聞寫作」、「紀錄片講座」、「表演藝術營」等課程與活動,邀集各位,一同以書寫、討論、展演的方式,關心地方事。也請認同支持本基金會理念的民眾們加入東海岸之友,共同爲營造東部公民社會而努力!

我們自我期許,無論過去或未來,面對東部的公共事務,我們都不能缺席!

※網站尚在建置中,敬請期待2/21的開站~

※楊守全-紀錄東台灣 http://space-east.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1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