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東海岸評論停3年 在網路復刊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東海岸評論」雜誌在諸多因素下,在2007年底停刊後,昨天轉型在網路上復刊,創辦人楊守全儘管身體欠安,仍堅持透過微顫的手「點選上路」,令人動容。


財團法人東海岸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楊守全昨天上午由家人陪同,坐著輪椅前往基金會,為「東海岸評論」雜誌轉型為網路主持啟動儀式,現場人士為這位「東部知識界的巨人」熱烈鼓掌致意。

「東海岸評論」雜誌在1989年創刊,曾獲行政院新聞局綜合類雜誌金鼎獎(2002)、人文類優良雜誌金鼎獎(2003),且入圍金鼎獎三次、推薦獎一次。

受困於出版環境的衰退,製作經費的拮据,2007年12月雜誌出刊雙月刊第215期同時宣告暫時停刊,創辦人楊守全把雜誌名稱的使用權、發行權及已發行期刊捐贈東海岸文教基金會。

昨天在原住民歌手莫言的「渡口」繞梁歌聲後,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喬祥說,3年後的今天,基金會決定改以網路形式發行「東海岸評論」電子雜誌,從社會、教育、環境、心靈、文創、旅遊等六大面向,傳播、記述、評論關係東部的活動及時事。

「東海岸評論」電子雜誌網址:http://www.eastcoast.org.tw/,歡迎上網瀏覽。


本文經作者范振和同意,全文轉載自【2011/02/22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