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回響與剪影】讓明天更加美好:0828、0829義賣募款有感

八八水災的發生,再度激起了人們的愛心與同理心,眾多募款活動不斷被發起的現象背後,代表的是「我們只有一個台灣」的群體感。基金會在這一次也沒有缺席,選擇協助由花蓮約三十間小店家組成的「慢城花蓮」,發起的「當我們同在一起:慢城花蓮義賣募款行動」。

這次義賣一方面集合了慢城花蓮的眾店家的招牌產品,如大王菜舖子的健康農產品、上架沒幾小時就賣光光的桃醉生態農莊桃蜜、舊書舖子忍痛端出的駱香林全集、可愛實用的Ki媽手工皂、好吃不黏牙的前山牛軋糖等,簡直是產品界的萬星雲集啊;一方面,也有許多朋友收到徵求志工的信件後主動回覆,無懼烈陽,也沒有要求便當,主動報名擔任志工。在這緊鑼密鼓的籌備作業裡,大家樂於參與、積極投入的態度為這次義賣打下紮實的基礎。

上周五、六的下午三點到十點,義賣開始,經過的路人看見琳瑯滿目的好產品,紛紛停下腳步,多半都帶走了一些什麼。志工們則耐心為路人解說產品特色,以及說明這次義賣的宗旨,都讓人感受到真誠的暖意。第二天的週六,美崙市場內的「二手情懷」與時光二手書店的布丁老闆各自帶了義賣品前來共襄盛舉,短短的義賣時間也頗有斬獲。最後統計金額,計有三萬元,兩天就有如此成績,可見大家提供的義賣品都很有吸引力哪!

回想起來,有些人幸運,從未受到甚麼災難的侵害;有些人曾遭逢苦難,甚至因而流離失所。然而,無論喜悅、憤怒、哀傷或者歡樂,都是生活的必要之善惡,都是這個世界之所以運轉的元素。我們能做的,就是互相支持,度過傷痛;同時從自己做起,當每一個今天都比昨天還充滿意義的時候,明天也就會更加美好!

最後,感謝這兩天來當志工的Ki媽、陳亞平、陳慧敏、歐陽宇瑄、謝欣茹、劉永菱、梁怡婷、柯綠蘿、荊暘睿,因為有你們,這次義賣才能順利完成。也要謝謝慢城花蓮的伙伴,你們無私奉獻最好的產品,很高興這一次和你們的合作。更要謝謝購買產品的每一位陌生人,你們每一個人都是最好的顧客啦,哈哈!


此次義賣品提供之伙伴:聽畫、阿迪克工作室、前山牛軋糖、大王菜鋪子、自己家B&B、法采時光、法采有機生態農莊、Ki媽手工皂、思吟陶藝工作室、39號招待所、有的沒的二手店、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璞石咖啡館、卡姐咖啡、金湯達人、聲子藝棧、舊書舖子、時光二手書店、飲冰室書店、二手情懷、莉迪亞手工創意飾品、浪漫花園、彩韻數位網路概念店、陳亞平、布丁老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