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聽一首潭歌,靜靜面向海洋



一首潭歌

圖/文  馬來膜


我說 我說


我會唱歌

一首關於潭的歌

常常唱 常常唱

一首關於潭的歌



有時候

是一種呼喚



有時候

是一種嘆息



有時候

是一種愉悅



甚至有時候

是一種無聲呻吟



誰和誰

來聽聽我這首歌

一首關於潭的歌



可能你們覺得無關痛癢

但我的身體其實很疲累

猶如你們生病時要打針

我從不認為外加是種美



雖然我只能無奈地接受

如果你願意來到我面前

我願真真實實地告訴你

直到我的手觸碰不到岸



我會一直一直不斷地唱

你和我可以真誠面對面

不要成為敵人我們和好

你打著拍子我還在唱歌



誰和誰來聽

我在唱歌

一首關於潭的歌


附註:七星潭沿岸開始長出了許多水泥混合物,重游舊地的朋友不禁惋惜,心有戚戚然。會不會有一天,我們再也不會感覺到海風吹,當七星潭突然遠離我們,我們會不會怪罪它,卻忘記了致使它叛離的是我們自己。




回文/peggy

讓我為你讀一首詩吧!


妳聽到了嗎?


拍打著的

是你

或是我


迴盪著的

是他

還是她


我始終背向著這一切

口中喃喃反覆地唸著



且讓我為你讀一首詩吧!


讀一首詩

一首詩


這聲音 這影像

連同空氣中的溫度和味道


未曾反過身的人兒

可曾明瞭


附註:
原花蓮教育大學,現在的東華大學美崙校區,是離七星潭最近的學校,七星潭和該校師生的關係相當緊密,仍是在校生的我也不例外,會想留在花蓮繼續工作,很大部分是因為愛上七星潭的關係。

當得知花蓮縣政府在96年年初通過派帝娜公司投資的「七星潭濱海渡假村」開發計畫的消息今年又打算廢止八十六年「七星潭沿海風景區開發建設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之審議公告後,我和中文系馬來西亞籍的學妹聊到:「那以後我們還能如此自由地來去七星潭聽濤嬉遊嗎?」,還聊到彼此曾在七星潭聽過的聲音與故事,於是約好,交換聽海的故事與心情,希望以後還能自由來去七星潭,聽七星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