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七星潭事件2~走吧!陪我去走走



撰文:盧天福
2009年10月30日,環保署通過,花蓮縣政府提案的"廢止86年七星潭開發建設環說書審議公告"乙案。至此,花蓮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定區門戶大開;將來任何人為開發建設在七星潭只要低於5公頃,就不必進行環境影響評估來維持生態景觀平衡與周遭居民安危。

(全民共享的七星潭自然景觀資源,不是金錢所能衡量的。)
《七星潭事件2-走吧!陪我去走走 》,忠實呈現一群癌症病友到七星潭散心的過程。希望透過影片可以帶大家重溫七星潭的美好。以下是這部影片的簡介:

帶著一群癌症病患到外面〝趴趴罩〞這點子聽起來似乎有點瘋狂,不過,癌症病友廖歷慎她做到了。從一開始兩三人的聚會到後來,廖歷慎邀請一群癌症病友及其親友一起到花蓮七星潭踏青、大家一同散心。每次的外出遊玩,廖歷慎都會評估大家的狀況來做適當的調整。廖歷慎說,只要大家願意敞開心扉接觸大自然、去享受過去從未認真欣賞過的自然風光;透過心境的改變自然而然的,就會心情開朗、忘記病苦。

常常有癌症病人問廖歷慎:「你剛開始一定也很難熬吧,必定也走了一段黑暗的悲傷道路吧,才能有今天的豁達。」她總是這樣回答:「沒有。我一開始就接受了這個事實。就像神明面前虔誠求籤詩一樣,我得了一個下下籤:癌症。我怎能哭哭鬧鬧地說:『我不依不依~我要換我要換~!』在確定癌症那一刻起,我就接受了我的命運,平靜地收下那張下下籤,放進內心"我知道了"的抽屜裡。然後,我帶著我的籤詩,大步邁入屬於我的風景明信片。」廖歷慎總是歡歡喜喜的,總是在化療副作用過去之後,活力充滿地計畫著活動:做家事、種花、種菜、騎腳踏車、和鄰居聊天。

生病了就接受它,不要拋棄世間的其他美好。當廖歷慎決定讓其他癌症病人享受她所享受到的片刻美好的時候,她開始對他們說:走吧!陪我去走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