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在地行動】用身體參與搶救七星潭行動_七星潭行為藝術成員招集中



Peggy小引言:

岢貝果是東海岸文教基金會的好朋友,也是花蓮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畢業校友,原本就預計年底回到花蓮表演行為藝術的她,在得知七星潭面臨財團掠奪的危機後,於98.11.26遠從目前暫居地-台中返回花蓮,決定用身體為自己也為七星潭展演,更接受我以東海岸文教基金會企劃、搶救七星潭聯盟聯絡人雙重身分的邀請,於28、29兩天在花蓮舊鐵道商圈現場招集和她一樣意欲以身體參與搶救七星潭行動的6名夥伴,一起在11.29(日)下午三點到七星潭展演,表達「我不要七星潭變成渡假村~~~!」的意念。


影音、照片、文字/岢貝果



「我不要七星潭變成渡假村~~~!」就算在海邊叫得再大聲也沒有用,於是,決定來一場表演,一場行為藝術表演。由我,由我們。— 岢貝果

行為動機:

花蓮,是我學畫的地方。七星潭,就在離學校不遠的地方,師院畢業後,還是常常想念著她。她,是狂野的,是單純的,是實美的,是無價的,當然,也是大家的,這就是我這次行為的原因,我要七星潭一直是公共財。跟大部分的人一樣,不喜歡最近的變化。七星潭只要海上的浪花和天空的雲在變,就夠了。

行為提示:

我選擇不溶於水的油性蠟筆,讓顏色只留在我要帶走的方形畫布上。謝謝妳,海水,如果連我這小小創作都破壞了妳,我可不想。所以我很注意,合作愉快!

這次的行為,你可以—

.人體連署:你也可以成為創作者的一員,活動採預先報名,第一場現額6名,額滿為止〈報名請洽:岢貝果0912-519656〉在活動當天前2小時舉辦說明會,(創作者共7人必到),現場領取行為所需物品,而後於七星潭一同創作。
.自由命名:如果你是觀眾,歡迎你在看完表演後有感而發,為這次的行為藝術取一個名字,方向由你,限10字內。最後將由原創者選出其一,為其命名。


團體七星潭行為藝術表演人員招集內容:

人數:原創者1名加上報名者6名共7名

說明會時間:2009.11.29(日)13:00(報名創作者務必參加)

媒材:油畫布、油性蠟筆、海水

說明會地點:花蓮舊鐵道商圈(搶救七星潭街頭連署攤位,近花蓮市節約街側)

展演時間:2009.11.29(日)15:00

展演地點:七星潭海岸(七星潭濱海渡假村預定地)

注意事項:

(一) 參與創作者需自備交通工具

(二) 活動當天創作者請著輕便服裝,需稍微親近海水,衣物會濕,介意者勿試。


註一:材料及作品所有權歸東海岸文教基金會所有。

註二:此行為藝術產出作品將作為搶救七星潭相關行動之用。



原創者簡介

岢貝果,本名蔡佩格,台灣,1983年生,身體的創作者,花蓮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畢,自2005年展開行為藝術的創作/發表,作品有:【彈跳人】、【睡地去夢遊地返】、【快樂主義】、【一個人的天體】、【漂黑】等,目前暫居台中,這次因為七星潭事件回到花蓮,進行相關行為藝術展演、參與搶救七星潭行動。

岢貝果, Real name蔡佩格, born in 1983, Taiwan. Graduated from Hualien Educational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Art and Design).

Work on human body. From 2005, showed performance work for public. Works including : 【Jumper】、【Go by sleeping land and back from dreaming land】、【Hedonism】、【The aster of oneself 】、【Floating black】and etc. Now She stay in Taichung. These Days, She have backed to Hualien because The Ocean-Qi Xing Tan. She have been doing performance about it and acting some movements with groups.

※感謝宣傳時間倉卒中,岢貝果仍能在表演完一天之內自行剪輯出影像片段,歡迎關心搶救七星潭事宜的夥伴直接上youtubo網站下載以上影片崁入HTML碼,敬請協助轉發此活動訊息,謝謝!連結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xGuys4Lyuf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