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在地行動】一分鐘搶救七星潭!

發起團體:搶救七星潭聯盟





美麗的七星潭,是花蓮人的回憶,更是所有到花蓮遊憩的朋友必停之地。
你曾經獨自在這片美麗的海灣駐足嗎?
或者背著吉他向七星潭哭訴那個男孩/女孩離開了...
你曾經與親友一同踏著七星潭的浪,丟幾個小石頭歡笑嗎?
或者只是一群人夜宿七星潭,躺在礫石床上傾聽七星潭歌唱...



2009年10月30日,環保署通過花蓮縣政府提案,廢止了七星潭唯一的保護屏障~《86年七星潭風景區開發建設環境影響說書審議公告》。此一動作讓七星潭門戶大開!七星潭沿岸天然景觀生態、遊客及周遭居民安全岌岌可危!

許多在地居民憂心的指出,近幾十年來七星潭海岸線退縮快速,居住安全勘虞。加上考量全球暖化造成海水面上升以及風暴愈來愈強的趨勢,七星潭除加強聚落區海岸護堤外,其它非聚落區惟應強化海岸保安林的防風定砂和防潮功能,土地只應低密度利用,建築線應儘量向內陸退縮,而不是短視觀光開發近利,興建愈來愈大的飯店和渡假村,並要求政府建造愈來愈高海堤,與海爭地,圖私人利益,卻要納稅人買單。

現在,請加入全民連署,用一分鐘搶救七星潭!

連署訴求:

1.七星潭的美要由全民分配,不可由財團掠奪獨占。

2.要求花蓮縣政府核看守全民財產,保障全民進出七星潭海岸自由。

3.請花蓮縣政府公開《新訂七星潭風景特定區計畫》內容,提供全民意見參與。

關鍵連結:搶救七星潭連署搶救七星潭串聯貼紙
                              搶救七星潭聯盟美麗七星潭協作平台

急徵!守護七星潭志工-報名請將名字、聯絡電話、E-mail資訊寄至lovehualien@gmail.com信箱,謝謝。


1.網路連署志工:連署書(現在修正中,預計11/25開放下載,屆時請上連署網站下載),邀請各位關心七星潭的朋友將其列印出來,與周遭親友同事宣傳,簽名連署支持七星潭後,寄回花蓮信箱(信箱地址近期公佈)

2.街頭連署志工:我們將於11月27-11月29日於舊鐵道商圈進行街頭連署,預計時間為16:00-21:00,請有空的朋友一起加入連署志工的行列,不用三天都有空,只要有心就算只有30分鐘也可以。

3.活動志工:我們打算在七星潭籌備一些活動,時間可能在聖誕節或跨年時,目前都在討論階段,如果有興趣一起參與的話也歡迎加入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