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Voyu楊智偉紀念音樂會 暨 鄒族災後重建論壇

鄒族青年行動聯盟、高蕾雅、安欽雲誠摯邀請大家蒞臨現場!




八八風災摧毀了台灣無數的家園與山林,阿里山鄉的八個鄒族村落達邦、特富野、里佳、山美、新美、茶山、來吉、樂野等亦無法避免。這次阿里山鄉三千毫米的降雨量所導致的山崩、土石流,造成鄒族各部落的房屋嚴重破壞、土地大量流失、經濟作物損害滯銷、產業道路損毀實在難以估計。同時更造成族人們心理嚴重的創傷,族人外在、內在的傷害根本無法想像。



風災至今,台灣各地需要重建家園的腳步依舊沒有停止過,但隨著時勢變動、年底進入政黨選舉,似乎社會局勢對八八水災各地的重建關愛逐漸產生退潮現象,而期待早日重建家園的災區部落災民們,也開始產生意志消沉的心態,仿佛重回往日安樂和榮的家園生活,越來越遙遠。

鄒族青年行動聯盟,因八八水災而源起,為捍衛家園,恢復部落主體性開始集結、整合資源,從{團結青年、從部落出發}開始著手進行鄒族各部落所需求之情資向外界各地發聲,請求協助家園重建。

音樂始終源於人性,藉由音樂的憾動,喚醒社會大眾對八八風災鄒族部落及其他需要重建家園的災區朋友產生關懷與鼓勵,並期望與會者能從音樂會感受到溫暖,並將溫暖傳遞到社會每個角落。同時也鼓勵鄒盟繼續為家園重建,振奮力量、鼓舞士氣、盡心盡力直到族人們重返美麗家園一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