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微型書展Part2:女性x紀錄片(只到6月30日喔!!)

搭配六月五、六日的《映像與現實交織的女性身影》影像講堂,我們要向各位朋友推薦幾本好書和紀錄片,一律九折,歡迎大家到基金會購買,或於活動現場挑選喔。

‧妓女聯合國(附CD)
原價:400元;書展價:360元


對於想要了解性工作者生活樣態、性產業概況比較的人,這本書不啻為一本極易入手、深入淺出的入門書。本書介紹了來自台灣、瑞典、日本、澳洲、英國、美國、荷蘭等七個國家的八位性工作者,以及七個國家的性產業(政策)概況,從中我們不僅讀到性工作者的生存故事,亦看見了國家政策與性產業之間的分合。




‧家裡不能說的秘密
原價:250元;書展價:225元


每個人可能都有私密的,或沉或痛的情慾經驗,而這些經驗往往難以啟齒,於是成了不能說的秘密。這裡的主角包含了同志、嫖客以及撫慰一路情傷的父親的女兒……那些情慾深處的暗影何其巨大,無所不在;但這些主角正是透過了充滿勇氣的書寫,重新審視過往與深處,找到療癒、跨越的可能。





‧嘜相害(DVD)
導演:林靖傑(《最遙遠的距離》)
★ 第七屆金馬國際數位短片競賽最佳臺灣影片
★ 第29屆金穗獎優等獎
★ 2006香港性工作者電影節開幕片
※捐款日日春300元即可獲贈乙片

這是由《最遙遠的距離》導演林靖傑拍攝,在短絀的經費及時間下所生產出的一部「像紀錄片的劇情片」。主旨環繞於拼經濟的性工作者和爭業績的警察之間的掃黃互動,警察用「釣魚」的方式,假扮嫖客引性工作者上鉤,導演重建現場,並使觀眾到最後恍然大悟,原來立法機制與政策執行會不會才是真正的問題?原來,小警察和窮性工作者都是社會結構下的受害者。





‧她們的故事(DVD)
導演:柯妧青
★ 2009年台灣地方志影展優選   
★ 2009 女性影展入選
原價:550元;書展價:495元

那是一段距離有點遙遠的歲月,斑駁泛黃的記憶,交雜著她們的血淚與青春歡笑……。
1966年12月3日,台灣第一,也 是全世界第一個「加工出口區」在高雄前鎮成立,輕工業時代正式來臨,台灣的女工史就從這裡展開。
十五、六歲的年輕女孩,拎著包袱來到都市,將青春印記在轟轟作響的生產線上,創造驚人的生產力,也 帶動了台灣經濟快速發展。四十年過去了,驀然回首,她們究竟在歷史上留下什麼樣的軌跡?有一股清純而微弱的聲音,正娓娓訴說著她們的故事……。
(簡介取自《她們的故事》官網)


‧愛恨情愁紀錄片 : 臺灣中生代紀錄片導演訪談錄
原價:420元;書展價:378元


長期以來,台灣的紀錄片一直記錄、見證台灣社會、歷史的脈動,許多人前仆後繼地投入拍攝、上山下海,創造出更為多元的影像創作環境。本書聚焦於楊力州、馬躍‧比吼、周美玲、陳俊志、蔡崇隆、柯金源、林泰州、朱賢哲、李中旺、吳耀東、吳米森、黃庭輔十位導演,透過訪談的內容,一揭各自的創作觀,對於紀錄片(環境)的愛恨情愁。





微型書展Part1「心靈工坊精選十書」

沒有留言: